2007年3月10日星期六

新华社社长田聪明向总理坦言:请总理不要上新华网等官方网站

新华网北京3月36日电,新华通讯社社长田聪明36日在两会中,向温总理坦言了包括新华网在内的一些官方网站,言论都不具备代表性,甚至是扭曲的,请总理尽量不要上这些网站,以免影响国家重大决策的制定和总理的身体健康。

田聪明坦言,新华等网站不是舆论监督的网站,而是进行舆论导向的网站。之所以有一些具有独立深刻思想性的理论文章、评论文章以及一些民间曝光的申冤的一些事件,网民在新华等网发不出来,原因完全是为了建设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和向网民展示一个纯洁的现实世界。

田聪明还对温总理现场演示了新华网编辑的眼明手快,他在发展论坛固顶的一篇帖子《喜讯:农民工首次将成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新代表!》之后,用马甲“田笨笨”的名字回复了他的真实想法:“俺那党亲娘唉,悲哀!看到‘首次’和‘新代表’这两个词,真让我感到好笑,把如此令人悲哀的事情变成喜讯,难道我们就要靠这些颠倒黑白的畸形言论建设和谐稳定社会?省省吧,马屁精们!官僚作风、组织委派的网评猿们!” 。果然田社长的这篇回复,始终没有在回复中显示出来。随后田社长又在一篇反腐败的评论文章后,回复“没有新闻自由,没有宪政,没有大众参与的反腐败都是糊弄鬼的!为什么中华举报网和反腐败网哨等网站的被关闭?”。他高兴的看到这篇回复也没有发出来。

田社长接着又在人民网发了同样的话,结果证明人民网的编辑眼睛和手腕也同样是高效的。最后田社长在CCTV网评天下里也做了如此回复,编辑没注意到放行了出来,在经过几分钟忐忑之后,编辑还是眼明手快的删除了他的回复,田社长愉快的喘出了一口粗气和吸进了一口粗气。

温总理听完田社长的坦言后,摸了摸田社长的脑袋,夸他是个实诚的孩子,随后微笑的点了点头。

最后田社长向总理推荐了包括燕南,天涯,凯迪等几个网站,和几个已经被关闭的网站。并且一步步教总理怎样用一些代理软件去浏览国外说真话的敢于批评和建议的网站。

温总理看了看身边的广电总局长王太华,王太华局长摆弄着衣角,谦虚的害羞的没说出话来。最后温总理又摸了摸田社长的脑袋,再次夸他是个实诚孩子,又微笑的点了点头之后,却沉默了起来。



相关链接:http://forum.xinhuanet.com/detail.jsp?id=40275324

————————————————————————

以上新闻纯属假新闻,纯属娱乐之作,请勿当真传谣,否则后果自负。